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过年嘛😏

“啊……我操…你别用手!”

“别一下放进来这么多!”

“……啊……把你手给我拿出去!”

“小哥……你慢点……啊……我叫你慢点!”

“我求你了大哥,一点点地来好吗?”

“我擦,你戳破了我看你用什么?慢点!”

………………

“张起灵,你到底会不会灌香肠?”我看着几段被闷油瓶戳穿的肠子,心痛得有些窒息。

闷油瓶也是陷入了思索,一脸沉重地看着红色塑料大盆里的肠子,心里估计在想自己应该在几十年前是掌握了这个技能的。

“……时间是食物的挚友,时间也是食物的死敌。为了保存食物,我们虽然已经拥有了多种多样的科技化方式,然而腌腊、风干、糟醉和烟熏等等古老的方法,在保鲜之余,也曾意外地让我们获得了与鲜食截然不同、有时甚至更加醇厚鲜美的味道。时至今日,这些被时间二次制造出来的食物,依然影响着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并且蕴藏着中华民族对于滋味和世道人心的某种特殊的感触……”

“胖子!把电视关了!”

…………………………

就在几天之前我们看电视,上面演了个香肠的菜,我心血来潮让闷油瓶去买了猪小肠回来,打算自己加工一下,百度了一下做法发现完全ojbk。馅料已经拌好,小肠也已经用温水洗过,用盐泡过了。

结果灌肉的时候出现了分歧,最后闷油瓶还是老老实实地一点点放好肉,不打算效率至上了,毕竟我们都是新手,但我觉得之前他的自信来源于他的日常经验,然而我并没有这个经验。

早在几个月之前闷油瓶就已经从山上看了木材,一点点装装钉钉的打造出了一个小板房,平时放点钉耙扫帚蓑衣什么的当做小仓库,临近过年了,他改装了一下,网购了一个抽风机,拿着说明书对照着给安好了,撕了点旧挂历贴在墙上,仓库就变成了一个熏腊肉的地方。

熏腊肉的烟尽管被抽风机吹走大半,漏的那一丝仍然能让我咳上十分钟。闷油瓶从不让我靠近,就自己去烟熏火燎地守着,有时候胖子会去看一会。闷油瓶也说要不然就不弄了,也挣不了几个钱,我看着存款,坚决摇了摇头。于是他又加了一大截烟囱,又把库房的犄角旮旯都糊封上了。

穷真是要命啊,年都不好过。今年寒潮惊人,饶是福建都躲不过,比去年冷了很多。今年我爸妈说他们一大家子要去海南过年,我就一脸黑人问号,我还是他们的宝贝儿子吗?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今年就我们三个人,不需要弄得多么复杂,等到十五之后就拿点腊肉和香肠去卖,也挂在我开的网店上,农副产品的市场前景还是一片广阔。

灌完香肠我洗了洗手,坐在沙发上准备继续开电视看舌尖上的中国。这节目一看就饿,却让人欲罢不能。闷油瓶先是把香肠挂起来用针戳了洞之后又在外面把大盆洗干净,看着他用冷水我就一阵心疼,洗完了就把他拉过来捂着。

我从小就长冻疮,冬天特别冷的地方简直要命,这东西一年长,年年长。知道保养之后我时常备着护手霜,总被胖子嘲笑娇气我也懒得理。在来了福建之后情况好多了,几乎没再长过,但我仍然不敢放松,冬天洗了手就擦,那个香味挺让人心烦的。

我拉着闷油瓶的手看,冻的都有些发白了,我把刚刚擦在我手上还没完全吸收的护手霜往他手上抹匀了,把他手搓热了才放手。闷油瓶也不喜欢那种手上滑腻腻的触感,不过也没表现出来,就是又拿手搓了搓裤子,我看着不由想笑,拉着他靠在沙发靠背上看电视,他伸手环着我,我就靠他胸上,一般冬天看电视都是这个姿势,他知道我冷。

“张海客要来这里过年。”闷油瓶在我脑袋顶突然出了声。

“啊?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我抬眼睛看他。

闷油瓶划开聊天界面给我看,张海客在微信上发了个定位给他,说走了条新路结果迷路了,导航没收录,现在找不到来的路了,离我们大概二十公里,向族长求救了。

“呵,别回他,等他找。”我头一倒继续看电视,闷油瓶亲了亲我头发,没再继续说这件事。如果放在以前,我是不会想见到任何一个张家人的,除了我家张先生。但是现在我也接受了,闷油瓶都不回他们老张家过年,被一个外姓人拐跑了,他们也没敢有怨言,老老实实地来拜年我也只能接受了。

吃饭的时候跟胖子提了这件事,胖子倒是不在意,还喜气洋洋的说什么张家人来带的东西样样好,孝敬族长和夫人的心挺诚。我瞪了他一眼,闷油瓶居然点了点头,老流氓。

下午我看太阳出来了,就准备去把晒干的玉米拿进来剥来炒菜。走到屋檐下面看到闷油瓶在收辣椒,有一个架子掉了他便弯腰去捡。随着他弯腰的动作,露出了一小节腰。或许这就是爱情吧,我第一反映不是性感,而是这个王八蛋居然不穿秋衣秋裤。我过去把闷油瓶的衣服扎进裤子,准备去收玉米的时候他已经收完辣椒了。

“你不想让他来我就让他回去。”闷油瓶抱住我的腰和我面对面。我还保持着举高手拿玉米的姿势,顺势把手搭在他脖子上。

“他来看族长大人,我们小老百姓才不敢说话。”我摩挲着闷油瓶的后颈,轻笑道。

“族长都听族长夫人的。”闷油瓶靠过来用鼻尖跟我蹭了蹭。我轻轻吻了上去,唇齿交缠。

从我这里正好可以看到大门,我们还在细细的亲吻,张海客提着大盒小盒红彤彤的礼盒站在门口,一脸生无可恋。闷油瓶也听到张海客进门的声音,但也没停下。闷油瓶要是在古代那就是绝对的昏君。我把他舌头抵出去,亲了亲他嘴唇然后松开了手,继续摘玉米。

闷油瓶让他进了屋,在他进门之前他用眼神告诉我:你这个祸国殃民的妖孽。我耸了耸肩表示魅力大,没办法。张海客又用眼神:你不要脸。我朝他吐舌头,气死你。偏偏这时候闷油瓶补了一句:“你不要惹吴邪。”

我只能哈哈哈来回报张海客了。

本来我和闷油瓶之间是极其自然的,也不会有腻歪的动作,但是张海客在的这几天我是找到机会就要大肆秀一番给他看。让他的复兴大计见阎王吧,看着他的脸就来气,一样的脸怎么就不能一样帅呢。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又会是幸福的一年。



————————

拜个早年
哈哈哈






评论(28)

热度(10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