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当

日常甜着玩

——————

从前我经常能听见别人在背后议论我,十年前尤其多,内容不外乎都是些唱衰我的废话,我也早就忘了内容。后几年我做事比较狠之后几乎很难听见那些话了,他们不再敢说,也或者是再也说不出了。

在别人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时都多少会让人比较在意,身边个个都是人精,除了胖子不在意之外,大家几乎不会对某个人展开讨论,落下话柄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有心人暗算,所以我们几乎不会去带感情色彩的讨论某某某,闷油瓶更是了,我从没听过他主动说起什么人,整天还是一副遗世独立的样子。

其实我们在一起以来一切照常,在我眼里,在每个人眼里这件事都是水到渠成的,所以一直没什么热恋的实感,当然都一把年纪了也不时兴这一套有的没的。真正让我开始戳心的是一件很小的事。

有一天我是从中午一直到晚上都有安排,不在村里。前一天照常跟闷油瓶提了几句,第二天就出门了。没想到的是镇上我们家一直买的那家排骨店家里有事,两个星期都不开门,伙计打电话给我说闷油瓶的证件今天还拿不了,家里有事,我想嘿你们一家人吧。既然买不到排骨,晚上也没必要去拿证件,我随便买了点菜开车回家了。

站在家门口我听见闷油瓶在屋里好像在打电话,也许在洗衣服,轰隆隆的响个不停,他开着免提跟小张哥说话,这么说也不恰当,是小张哥单方面讲话,闷油瓶偶尔嗯一两声。我懒得听他们家的家族事务就想把菜提进家。

小张哥讲完了最后一句正事,也不挂电话,问闷油瓶在干嘛,闷油瓶就回了三个字,洗衣服。小张哥又问,洗谁的?闷油瓶也没有不耐烦,又回了三个字:吴邪的。

这还挺难得的,听见闷油瓶在我不在的时候跟别人说起我的名字,大概是谈恋爱的人都比较矫情,我打算蹲在门口继续听一听。

小张哥:“族长,谈恋爱感觉好不好?”闷油瓶没理他,我也很想知道这个答案啊,你倒是说话啊。我在门外无声的呐喊。

见没有回答,小张哥又问:“吴邪去干嘛了,让你洗衣服?”这回闷油瓶倒是答话了:“下午买排骨,晚上帮我拿证件。”一如既往的简洁。

“我刚刚说了这么久的话就听你回了我几个嗯,一问吴邪就是句子……”“你还有事么?”闷油瓶淡淡的打断了他。一下子安静了。大概是闷油瓶把电话挂了,我再没听见有声音。我推开门就靠着墙看他。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继续扭干衣服,肌肉线条显现出来。我跟他说了一下情况,他嗯了一声,又加了一句“都听到了?”

我嘿嘿笑说没有没有。就从最后说废话那开始听的,看他没什么回应,我顺手拿起牙刷杵在他面前一副采访的架势。“说,谈恋爱好玩吗?”

闷油瓶像是有些无奈我这么无聊,又眼里含着笑意,“好玩。”湿漉漉的手伸过来捏我的脸前后摇了一下,我打掉他的手用袖子蹭了蹭脸。他也不甚在意,拿起衣服和衣架到院子里去了。

后来我也经常回忆起觉得幸福的瞬间,这个算一个。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之后很多事就被自己忽略了,比如我其实经常听到大家问我,张起灵在干什么,张起灵最近怎么样。那时回答的理所当然,其实事后想想,我们遇到某人或跟某人聊天时,也会不自觉地询问一下对方的另一半近况,这些细节只有在意识到的时候才显得弥足珍贵。

——————————

其实这个真的很戳我点
上课摸个短小菌

评论(10)

热度(6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