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上位 04

娱乐圈 架空 HE 狗血

总裁瓶x新人邪

洁癖双洁

前文指路: 01 02 03

——————————

04.

王胖子的车跟他本人的气质极为不符,气质沉稳的黑色奥迪RS7,吴邪还以为这个人会骑摩托来。

吴邪一言不发地坐进了副驾驶将安全带扣好,背包乖巧的抱在胸前。奥迪RS7价格并没有多贵,按道理不是王胖子这个身份该开的车,座位很宽敞。

“看什么呢?”王胖子问道。车厢里真皮坐垫的味道在关上车门后显出了一些,闻着不太舒服。

热风从前座徐徐吹出,吴邪的脸因为突然温暖的空气有些发痒,他用手背在脸上按了按。

他还带着妆,眉峰的轮廓被化妆师用深棕色的眉粉勾勒出硬挺的型,脸部两颊加深的阴影让他今天看上去少了点少年稚气,多了几分男人的英朗。

“没看什么,现在要去哪?”

“回总部啊,小哥没跟你说么?”

小哥?是张起灵么?看来这个胖子跟张起灵的关系的确不一般,能跟那样的冰山做朋友,也真是有毅力。

吴邪还没有做好见张起灵的准备,尽管过去的一个星期他们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每当他进入梦境,他就置身于黑暗痛苦的地狱,他被狠狠地压住,喘不过气,他梦见有一个看不清脸的黑衣人将他的皮肉用火红的铁钩一寸寸的撕下来,将他挂在万人广场上,大声的告诉底下的所有人:“你们看看这个人,他的心和血啊,是黑的!”

所有的围观的人面部都扭曲地像爱德华·蒙克《呐喊》里那样,他们在底下大声咒骂着被吊在雕像上的吴邪,伸出他们的漆黑地普通枯烂木枝的手指朝他的脸指指点点,汇集起来的巨大噪音让吴邪痛苦不堪,在半夜里惊醒。

浅眠和噩梦持续了一周。

尽管他一次又一次的开导自己,劝自己放下自己的不值一提的介怀,可他还是没法挣脱这件事带给他的巨大阴影,加上发烧和胃病,这一个星期他便形容枯槁,只能灌了一杯又一杯咖啡以保持清醒,却让他在夜里更难以入眠。

吴邪神情恍惚起来,在听到那个人的消息之后就不太自然,“没有。”

“哦,那没事儿,你累了是不是?我看你好像挺早就起了,睡会儿吧,这高架有点堵,看这样子没个二十分钟也下不去,等到了公司再说。”胖子看了看吴邪明显不在状态,带着点担忧的口吻道。

“好,谢谢。”吴邪合上双眼。

吴邪没想到这一闭眼竟真的睡着了,明明要去他该忐忑的目的地,竟让他在一周以来第一次睡了安稳觉。

胖子看着年轻人发青的脸色,不忍叫醒他,可这么睡着也不是个办法。

“小吴,醒醒,咱到了啊。”胖子轻轻摇了摇吴邪。

“不好意思。”吴邪的眼睛立刻睁开了,像是经常这样被惊醒似的。

“没事儿,年轻人也要注意休息,走吧,小哥估计这会儿在开会呢。”

王胖子刷卡进了门,“等明儿给你也配个卡,哎,我听张海客说这大厅也要刷脸了,不过也先给你配一个。”

“好,谢谢。”吴邪又习惯性的礼貌道谢。

“你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喜欢对不起谢谢,不过挺好,我喜欢有礼貌的,你是不知道,你这么有礼貌的可少了。”

“具体的咱上去了再说。”

到了17楼张起灵的办公室一层,电梯门开后胖子先一步迈了出去,吴邪跟在后面。

在经过了一排用磨砂玻璃墙隔着的办公区后,在走廊尽头是张起灵的办公室。与其他员工的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王哥!”云彩清脆的声音响起来。吴邪心道,难怪走那么急呢。

“云彩妹妹,这层人呢?”

“张总刚刚叫临时开会了,我也是出来拿文件的,人呢?人呢?”

“在呢,带来了。”王胖子朝吴邪招手,“来,小吴!”

“你好。”吴邪对着面前年轻的穿着职业套裙的女秘书道。

吴邪本人比他照片上看起来更好看,云彩虽然作为张起灵的秘书工作了这么多年,但见到的明星屈指可数,张起灵不愿暴露,他们从未在有媒体的公共场合工作过。

云彩只见面前的小鲜肉,她对吴邪的了解基于资料已经非常完善了,对方是一个初出校园的大学生,名校毕业的学霸,读书人温润儒雅的气质在他身上尽显出来。

她语气也轻松明丽,与面对张起灵时公事公办一丝不苟截然不同,像一个活泼的小女孩:“你好,张总说了,你们可以直接去小会议室,我要先走咯,还等着开会呢。”

胖子比了个OK的手势:“No problem!”,京片子英语逗的云彩笑意绵绵。

“这段时间张总行程太满了,年关都是这样,要是饿的话就你们先去吃饭吧。”云彩嘱咐道,翩翩然走了。

胖子笑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吴邪从他眼里竟看到了跟他年龄经历不符的纯情和憧憬。

“很喜欢吗?”吴邪笑问。

“喜欢,这姑娘笑起来多好看啊。”胖子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倾心。

吴邪忽的羡慕起来,他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甚至也没有喜欢过什么让他心动的女孩儿,青春太短暂了,一晃而过。

“既然小哥这么忙,那咱俩谈也是一样的。”胖子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小会议室,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坐下来。

吴邪将黑色的双肩包放下,静静地坐下来等待下文。

“咳,咳。”王胖子清了清嗓子。“时间也不多,我们就进入正题了。”

“你大概心里也有点数吧?我为什么来找你。”

“嗯。”

“那咱们打开天窗说讲话,以后,由我来带你,你的合同前两天就被转过来了,没有违约金,不用担心。”

“胖爷要自我介绍一下吗?”胖子捋了一下头发。

“不用了,我可以上网查。”吴邪老老实实地说。

“嘿,你这臭小子。行,那继续啊。”

王胖子转身用脚一蹬,底盘有轮子的办公椅移到了文件柜,他抽出了一个蓝色封皮的夹子。又嗖地蹬回来。

“这里有你的基本资料,现在我要跟你一条条的对,一切细节我都要核对,也请你毫无保留的告诉我,有什么坏的没事儿,也照实说,再黑的料我们都能给你盖过去。但你要是没有说,被扒出来了以后吃亏的是你自己。”王胖子收起了嘻嘻哈哈的笑脸,语气严肃。“没开玩笑哦,知道吗?”

吴邪点点头,他没有任何污点,除了包养,可好笑的是,他还是因为这个污点才能接触到他们。

“吴邪是真名吧,这名儿挺好。年龄23倒也没必要改,说起来对于现在的形式来说,十多岁最吃香,不过你这还算小,不用。”

“性别男,嗯,下一个,籍贯,挺好的不用改。”

“连家在哪都要改么?”吴邪有一点汗颜。

“看情况,我们之前开会讨论了一下你大概的方向,有些人就得改。”

“哎,等等,”王胖子突然盯着吴邪的脸,“你脸没动过吧?”

“没有。”

“行,”王胖子拿水性笔勾勾写写,“我觉得没必要动。”

“王先生,您能让我先卸个妆么?”吴邪开口打断。

“哦,没问题,去吧,洗手间出门右转。”

等吴邪把粉底和眼影都洗掉了之后露出一张洁白素静的脸。“好了,继续吧。”

“你的名字怪有意思,以后我就叫你小天真了,你真是一点这个圈里的事都不知道啊。也别见外啊,他们都叫我胖子,你也这么叫得了,叫哥也行。”

“胖子。”吴邪笑了一下,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他已经没有那么拘束了。

“嗨,行,这么一听感觉我也年轻了二十岁。”

“脸不错,又给你家张总省钱了。这身高是181没假吧?”

“没有,以前量了好几次。”

“你也别嫌问题多,那些不负责的也捧不红人,唉,多少那些明星的身高都是假的,报出来高了十多公分,也是敢报。你以后有的是机会见。”

吴邪愈发觉得这个胖子像搞传销的。

“有肌肉吗?”

“还行,之前练舞多了有。”

“还会跳舞?”王胖子又翻了翻后几页,啪地一下拍了一下大腿:“你是男团出来的啊?”

吴邪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只得点头。

“还是舞担,真好,不错。”

“这个怎么了?”

“没什么,有刷的了,一会再说。继续,”胖子又返回第一页,“你这学历?Z大?真的假的?”

吴邪无语:“真的,毕业证在包里。”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什么宝贝可被胖爷遇上了,怎么还随身带毕业证?”

“还有大四时候的简历,没戏拍的时候就想着能不能投个简历。”吴邪把自己的简历拿了出来。

“乖乖……真是Z大,学建筑的,你还得了这么多奖?还都是国家级的……啧啧啧……”

“怎么想到来混这个圈?”

“以为来钱快。”吴邪语气没有起伏道。

王胖子被这孩子的耿直弄得一乐,“父母怎么说?”

“父母去世了,家里就我一个。”

王胖子闻言停住了笑,看吴邪面色如常,清清嗓子,“不好意思。”

“没事的。继续吧。”吴邪认真道。

“你不知道现在娱乐圈普遍学历低的堪比工地。”

“小天真,放心,你火定了,交给胖爷。”

王胖子又翻了两页:“英语怎么样?对话什么的。”

“考完六级没考了,对话没问题,其他的语言学过点西班牙语,也没学下去,基本对话勉强。”

“完美!”胖子打了个响指。

“我这边堆了多少国外的演讲资源,现在这群不争气的中国字都认不全,也拿不下,你放心,到时候都是你的。”

“哦对了,最近咱公司要上一个综艺,拼知识的,虽然嘉宾都预订了,不过插个你完全OK,其实也简单,请的小花小鲜肉都没什么文化,做个初中题都能被吹上天,你我想应该不止这个水平吧?”

吴邪想了想,道:“一般吧,之前打算考研,把高数政治和英语又翻了一遍。读大学带了三年高中生家教,全科的。现在也还记得。”

“吴邪啊,你才是那什么……真的宝藏男孩啊。他们拿了个视频给我看,你演戏也可以啊,有点天分的。”

王胖子从事这个工作十多年以来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人,原本接到这个任务也完全是看在张起灵的面子,也是希望见识一下能把自己兄弟收入囊中的是哪路神仙,不然现在的小年轻,没本事又瞎傲,看着就脑仁疼。

现在吴邪显然唤醒了他沉寂已久的事业心,他看着眼前默默无闻还有些乖巧的学生样吴邪,不是那些被娱乐圈污秽浸淫久后套上校服剪个学生头的明星透出的带着脂粉气的青涩,而是真正的,干净。王胖子真正喜欢上了这个年轻人,这下即使张起灵不让他带,他也会将这个年轻人护送到最好的位置。

吴邪看着两眼放光的胖子,有些头大:“胖子,你怎么了?”

胖子回过神来:“没事儿,你小时候打过架么?犯过法没有?”

“……”

“没有。”

“那就行,谈过恋爱吗?”

“……”

“没有……读书时候太忙了。”

“哟,那可真好,我们小哥……没什么,我给你说我最烦收那些个黑历史的烂摊子,个个事先也不把所有的事儿说出来,被挖出来了就求我们压新闻,说脏话吗?”

“一般不会说……会抽烟,不太会喝酒。”

“还会抢答了,Z大就是机灵。”

王胖子把一摞a4纸摊开码给吴邪看:“这是我们之前给你做的企划,这些人设看来现在都用不上了。一会儿把你社交网络号都写在纸上,我们那边有负责管这个的团队,你介意么?”

“不介意,还需要什么吗?”

“倒也没什么,DM新筹备的几个综艺待会儿我回去看一下,遇到合适的跟你安排一个。”

“当然你自己也可以发微博,我去把你的认证改一下。我回头安排几个粉丝号给你评论一下,问个题目什么的,你就找个工作的背景拍下来,懂我意思吧?片场之类的,我先给你找几个小角色演演,找个老师给你讲讲演戏,你们高材生学啥都快。”

“懂了。”

“那题目大概能出到多少?”

“就高数及以下吧,其他的也不记得了。”吴邪想了想道,高数其实很简单,即使他很久没学,但看看公式就可以做出来。

“可以,我会安排博主给你一点点炒起来,咱不求速度,只求稳,差不多了我们公司这个综艺再放你的官宣。”

“唱跳这块,得等到你有热度了以后我会给你整一下,给你写歌或者办个人演唱会都行,看你喜不喜欢,我有的是……哦不对,我们张总有的是钱。”

“就不给你凹人设了,没意义,你这样挺好,下一步的工作具体再看公司的活动更新,好吧?”

“好,谢谢。”吴邪诚恳道。

“跟胖爷不用客气,自家人了。留个电话,加个微信,以后好联系。”

二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胖子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拍拍吴邪的肩膀,“差不多了,累死胖爷了!走,吃饭去。公司楼底下那家港式虾饺皇太好吃了!”

“天真你问问小哥吃不吃?他这会咋还没开完?”

吴邪闻言拿出手机,划开了联系人才发现,他根本没有张起灵的联系方式。

“嗯?怎么啦?”

“我,没有他的电话号码。”吴邪的语气缓慢。

“啥?”王胖子大吃一惊。

“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误会,但,”吴邪斟酌了词句,最后还是将话说完了:“我和张先生只是包养关系而已。”

“哈?”王胖子又吸了口气,原本搭在吴邪肩膀的手慢慢滑落下来。

果然,还是看不起吧。

王胖子的表情复杂,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才复问道:“包……养?”

还要确认什么呢?让他说,不,开玩笑的,我和你说的小哥两情相悦吗?那么多眼光他都经历过,本以为已经刀枪不入了,却还是不自觉感到心烦意乱。

“是,包养,仅此而已。”吴邪语气冷了几度。

话音未落,张起灵推开了会议室的门。吴邪不带温度的话语全数落进了他的耳朵里。

TBC

————————————

我们邪宝要走高端路线火起来辣~

综艺和电视剧名好难起哦,都用xxx替代好了(好水哦你)

终于有了姓名的老张可还是没有台词……

评论(118)

热度(11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