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予邪书】【个人向】操心

·【予邪书】
·@予邪书_2018 
·20:25时间组


写在一切之间  只是想写多面可爱吴(no

———————————— 


黎簇烦躁的把燃烧的香烟碾碎,伸手拦住一个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抱着作业的学生,他记得这个人好像是自己的同学,说好像并不是因为黎簇狂妄到同学都记不住,只是才来到这个班,还没上几天课,也没有记住的欲望。

 

“那人还在里面么?”黎簇面色不善地问道。

 

“你的叔叔吗?他还在跟陈老师说话。”同学故作镇定地说道,然而他不敢直视黎簇的眼睛,这显然暴露了他的不安。

 

黎簇低低的靠了一声,还叔叔,这王八蛋还想高自己一个辈分。“没事了。”黎簇朝着同学挥了挥手。同学逃也似的走了。

 

天知道这个临近高考才转来的复读高四生能干出什么,一脸戾气,露出的地方看得到隐约的伤疤。上课从不听,就坐在最后一排带着耳机,还时常在上课的时候旁若无人出门打电话。有时一整天也不在。老师不愿拖了整体的紧张复习氛围才忍着不说,最近终于忍无可忍打了黎簇家长的电话,可他的家长却在外地,等到抽出空来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了。

 

本想着黎簇的家长是个肥头大耳的中年男人,但却在打通电话的瞬间,年轻的老师竟心生了期待,听筒里传来的男性嗓音低沉悦耳,礼节周到,倒是跟他的儿子不一样。老师心想。

 

在三声沉稳的敲门声之后,陈老师见到了黎簇的家长关先生。与想象中的中年人不同,关先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男人,看起来只是黎簇的哥哥。在一番了解之下,这位自称是黎簇叔叔的年轻人原来在两年前的书画展上认识了这所重点高中的一位校长,两人一见如故,在书画展之后也保持着联系,时常交换着艺术上的想法,校长非常欣赏他。这也是为什么黎簇能在这么关键的时间还能被送进这所高中复读的原因。

 

在沟通了最近黎簇的状况之下,关先生了然,并表示不会使老师为难,自己也会好好跟侄子谈一谈。陈老师在思考之后恍然,在关先生极富技巧的话语中感受到了许多信息,他一方面告诉自己他过硬的关系,另一方面告诉她为什么他现在对她说出来,而自己之前从来不曾知道过。这个孩子仍然得在自己的班上,但自己管不了,但又必须得尽力让黎簇学习。

 

扑面而来的信息在关先生温和的笑脸下显得有些恍惚,陈老师心下感应到这个男人一定是个非常有故事,做事狠辣果断不如外表表现的那般儒雅,但却让人不自主地想要服从他,只因他身上莫名让人信任的气质。因为已经是下班时间,陈老师不自觉的跟关先生多聊了一些。越发感觉关先生谈吐不俗,博闻强识,风趣机智,在她发言时也会认真倾听。侃侃而谈之间愈发被这个男人举手投足散发的魅力所吸引。

 

黎簇等得不耐烦,又去了办公室门口,透过玻璃看到相谈甚欢的两人,抬手敲了敲门,两人回头看他,黎簇只得跟老师问了声好。陈老师看着黎簇点了点头,仿佛刚刚交谈得愉快的是黎簇一样。黎簇看了看吴邪,示意离开。

 

吴邪点了点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对老师告辞,说了些请老师多费心的客套话。陈老师带着点不舍,将二人送出了办公室,“关先生,再见。”

 

“你怎么又叫关根了?”黎簇不免有些好奇,他有日子没看见吴邪用化名了。

 

吴邪边发着短信边走着路,没有回头看黎簇,简单回了句:“你以为你怎么进这个学校的?”

 

“我他妈又不想回来读书,你以为你是谁把我送进来?”黎簇终于说了出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到吴邪了。只是有一天被两个人绑着进了一辆面包车,黎簇手脚都被按着,心想怎么脱困的时候却听到那两人说,只要乖乖去学校这最后几个月的书,吴邪就帮他找他的父亲。虽然心里想着不可能,但那时的黎簇本身心烦意乱没有任何头绪,索性就去学校报了道。他一直摸不透吴邪这个人,可以绑架他去学校上学,一时间对这个人的感情复杂无比。他的一切都是拜他所赐,他恨吴邪的同时,又在心里某个角落对他存有一丝感恩,不甘平凡的自己如果不是遇到了这个人或许一辈子庸庸碌碌,过着最安全却最平凡的日子。一下子想了许多,黎簇突然觉得自己吼出来的话有点可笑,所幸吴邪根本没有鸟他,仍然走在前面按着手机。

 

走出了学校,黎簇去上了个厕所。走到吴邪停车的路边,远远看到吴邪斜靠在行道树上,夕阳的余晖透过叶子斑驳地打在他的身上,手指尖夹着一支香烟,眼睛朝着马路的方向,似乎是放空着的。斜靠的姿势显得他本身挺拔的身材更加修长。今天不知从哪里来,戴着他的细丝眼镜。穿着一身驼色的风衣,素色的衬衫,休闲西裤包裹着笔直的双腿,脚下是一双马丁靴,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黎簇呸了一声,走哪都要装逼。

 

坐上车,黎簇打量了一圈问道:“哪来的车?你的小破车呢?”今天吴邪开了一辆黑色JEEP,狂野张扬,心想吴邪终于舍得换车了。

 

“租的,小金杯在我家楼下。我今天特地飞来北京给你开个家长会,感动吗?”吴邪按灭了烟,伸手调整后视镜边说道。

 

蛇精病越来越严重了看来,黎簇心想,吴邪没这么闲,更不会为了去他老师办公室喝茶专门从杭州飞来北京还下血本租了个车。“你丫来相亲的吧?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吴邪抬手给了他一下,黎簇猝不及防,操字还没骂出口,就听吴邪正经道:“一会儿和你胖叔叔吃个饭。”不等黎簇回答便发动了车。

 

那个胖子也在北京,看来的确又要发生些什么事了,不过此时的黎簇并不在乎,废了大半条命才从吴邪该死的计划里逃出来,又被牵扯进汪家人的局里,接连而来的破事让他年轻的肉体经不起打击了,他决定歇一歇。

 

路上黎簇跟吴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不过吴邪太忙,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来,普通话杭州话长沙话换着说,似乎也并不避讳黎簇在一旁,一直在开着外放,黎簇听不懂有些话,只能感受到大多数电话那头语气恶劣。在那个时候的他还不能理解吴邪为什么这么累,不停地周旋在恶意之下,不过他也不想理解,他终究不是吴邪的重要盟友,况且他也不想成为他的朋友,他只是吴邪计划中的一环,各取所需罢了。他叹了口气,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

 

堵在四九城的高架桥上,没完没了的电话终于来了个中场休息。吴邪疲惫不堪地拧开矿泉水喝了一口,黎簇突然觉得该改善一下车里沉闷的气氛。他首先打开了话匣子。

 

“我觉得我那个老师估计要爱上你了,她刚刚发短信给我要你的电话。”

 

吴邪听了笑了笑,“她要是不爱上这么有魅力的我那就是我的不对了。”笑得一脸自信。黎簇看着吴邪的样子,心下也明白,反正他也不会在这里卸下心防,活得真是累,还得演的自己多轻松一样,要是刚刚那些电话打给自己,自己早就砸手机了。

 

“你不装逼能憋死你吗?”顿了顿。“吴邪,你没想过结婚吗?”黎簇其实对这个还是很好奇,纵使他们不是第一次谈论这个话题了,然而吴邪也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

 

“你都还没结婚,我着什么急?”吴邪通过镜子瞥了黎簇一眼,带着点嘲笑。黎簇想了想自己的处境,又想了想刚刚被几个小女生捂着红脸回头看的吴邪,又想骂人了。想告诉这些人,你们看到的吴邪,就是个大屁眼子,可坏了,他其实是个黑老大,杀人不眨眼的老王八蛋。你们太天真了!

 

“呵呵,”黎簇冷笑两声,“你为什么非要让我去读书?有意义么?”

 

“你真是还小。你知道读书意味着什么吗?”吴邪收起了笑脸,换上了严肃的神情。黎簇有预感这是一次跟学校老师说的一模一样的废话,但是这是从吴邪嘴里说出来的,他忽然有些想听,他沉默的等待着后文。

 

“我让你去读书,说没有补偿是假的,你本来没必要到这样,不过我自认为让你有了愉快的人生体验。”吴邪顿了顿,继续道:“现在我说的,你也许永远不会明白,你骨子里跟我太像,不愿意听别人的,我是不对人说教的,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听好了。”

 

“你知道人接受教育的意义吗?不是让你为了成绩而学习,读书和考试是两码事,成绩不好完全不能证明你这个人就是没用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每个人都是自己领域的天才,但你知道为什么世上平凡人千千万吗?因为他们在一辈子的时间里都没有发现自己天赋的机会,这个机会谁给你?我不能说考大学是答案,但我只能说,当你上了更高的平台,你才有更多的机会,更广的人脉,你有多的时间去发现你的能力,这个平台是什么?当你不是幸运的人,你就得一步步走。我送你去读书,只是为了让你眼界更开阔,你考不考的上无所谓,那之后你自便。你不是我最对不起的人,但我对你的鼓励是真的。我在你身上看到了闪光点,我给你提供了机会,你应该感谢我,虽然你不是千里马,但我能算半个伯乐。而且,你真的比我幸运多了,当年我可没人带,还到处被捏晕,被人赶出这圈子。”吴邪单手扶着方向盘,平静地说完了这些话。

 

本来听着前面还觉得吴邪的这些话还有些哲理,听到后面又变着法的夸自己,这人,简直臭屁到没救。“你真是…算了。所以那老师要你电话我怎么办?”

 

吴邪算准了黎簇之前也不会多嘴跟老师说吴邪的事情,才会毫无顾忌的说出关根这个名字。黎簇想着这个把一切都算得透彻的男人,虽然知道即使最后大家各奔东西甚至日后为敌,他也不会对自己做出什么下三滥的事了,还是不免一阵胆寒,心疼吴邪的对手一秒钟。

 

“她不会再见到我了。别害了别人,把你小号给她,你们俩慢慢聊吧,没事多问问题目。别枉自我特意为你搞的好印象,我的乖侄子。”吴邪勾了勾嘴角。

 

“呵呵呵。”黎簇比了个中指,开始闭目养神,最近小沧浪那边的事也联系得差不多了。也不亏他总是上课中途跑出去打电话,他不会选择投奔吴邪,但也不会就此与这个人为敌,看在刚刚他说的那些话的份上,黎簇决定把这几个月书读完,虽然明知考不上,总觉得报答了些什么。然后投奔小沧浪。简单的规划了一下之后,黎簇沉沉的睡去。


——————————

会一直在。生日快乐么么嘿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