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雨村访客日常

哈哈哈


黎簇又来雨村吃狗粮了。


无聊日常一发完 ooc


——————————————————


越野车的后备箱被轻轻的放下,黎簇把车钥匙揣进了口袋里,隔着大门看这雨村院落中的人。


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又一次后悔来到这个地方吃狗粮。


王胖子边说着话边进了屋子,门一关,庞大的身影和他的声音便一起消失在了门后,并没有发现门外不远处站着的黎簇。


他没有立即靠近,因为院子里还有两个他的旧识。


吴邪盘着腿坐在屋檐底下的水泥地上,像面壁一样背对着大门,低垂着脑袋不知道在做什么。


张起灵单腿半跪在他身边,同样背对着门口,他比吴邪高一些,侧着头在听吴邪说话。


吴邪有些激动,肩膀也直了起来,但说话的内容黎簇仍无法听清,只见张起灵安抚似的搂住了吴邪的头,往自己的肩上靠,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吴邪。


“啊,辣眼睛。”黎簇心想。


入秋的福建没有转凉的趋势,午后的微风从山坡上卷积着青草的恬香流下来,把山后潺潺的溪水声一同翻了过来。


他曾在一段时间内集中的跟着吴邪做事,那时候他们一整个队伍几乎形影不离,每天都危机四伏,但吴邪始终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他可以应对一切突发的状况,处境再不利,他也能逆转时局,从无能让他为之表现得恼怒的事,道上的小佛爷名号也是那时流传开来的。


大概是这个称号到期了,看来本人一点续费的意思都没有。


张起灵顺了半天毛,吴邪才不再气呼呼的。见吴邪调整好了情绪,张起灵将就着吴邪靠在他身上的动作,亲了亲他的额头。


“啊,我瞎了。”黎簇心想。


黎簇清了清嗓子,做作的咳了两声。


吴邪慢悠悠抬起头,看了一眼他,眼里没有半分惊讶,草草扫了一秒,又转过头去看张起灵,眼里星星点点的光又溢了出来。


以二人的观察力,只怕是早就发现他在了。


黎簇以前觉得苏万开的玩笑太夸张不可信,但现在他已经有点相信了。


天塌下来张起灵都要先找着吴邪了再考虑使不使劲抗。


张起灵低声对吴邪说了句什么,顿时把吴邪逗笑了,连忙摆手。


两个人好不容易腻歪完了,张起灵对黎簇点了点头,短短的目光接触,黎簇就能确定,天塌下来的时候他绝对是被毫不犹豫压成大饼的那一个。


黎簇望着远去的张起灵,迟疑地走进院子。


砖墙上一排排整齐的干货随着风晃动,有几个散落在了地上,吴邪弯腰把它们捡起来,重新系到绳上。


“把地扫了。”吴邪道。


黎簇抱着手:“这说的是人话?我才来你就让我干活?”


吴邪把倚在墙角的扫帚交给了他:“扫。”


“你不要以为你有张…”


“小哥你怎么回来了?”


黎簇站的笔直,面不改色继续道:“…张能言善辩的嘴就能让我给你干活,扫哪里。”


吴邪笑了起来,黎簇看着后面空空如也的院子,翻了个白眼,手却不自觉的开始扫地。


“吴邪,你倒是越活越回去了。”


“我看你也没有半点长进。”


“你不问我来做什么?”


吴邪靠着墙,不以为然道:“东西呢?”


“什么东西?”


“你总不能空着手来吧。带的什么水果?”吴邪道,“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让人一眼就能看清,不知道是该夸你还是该骂你。”


黎簇想起后备箱里那箱苹果,嘴角又有些抽搐。尽管他成长了很多,在这一堆人精面前,他和苏万永远都是两个小屁孩。只是他没想到,吴邪甚至到现在还没有正经的看过他,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刚刚扮猪的本领倒是一点都没退步。


“别装逼了。”黎簇道,“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


吴邪笑着淡淡道:“你应该想说你一辈子都会感激我的吧。”


黎簇心道我感谢你个锤子。


“和那个老板谈的怎么样。”吴邪问道。


“你又知道了?”


吴邪嗤笑:“你以为是谁给你的机会?”


“多管闲事。”黎簇嘴上道,手里却握住了车钥匙。


“看你一脸懵懂的样子,我勉为其难再教你一些。”吴邪边清理鸡笼外的食槽边说着。


“你停着的车是在厦门租的,新车轮胎气很足,这个车我开过,这种下陷程度只是因为后备箱里有东西。你穿的比较正式,但解开了前两个扣子,神情放松,证明你刚做完什么正事,”吴邪顿了顿,似乎在确认什么。“刚刚我也只是猜测,我的鼻子恢复了八成,闻到了村口那家卖水果主人的旱烟味,全村就只有他抽这个烟,所以你在那里逗留过。”


吴邪看了看他的手:“一般人放车钥匙会下意识的找一个稳妥的方式,把扣钩和钥匙叠起来放,但你的钥匙在口袋的上侧,你还在时不时的准备拿出来,说明你有想给我们的东西放在车里。”


“不过看你喜气洋洋的样子,应该除了水果之外还有什么要告诉我们吧。”吴邪的声音始终淡然如水,却言之凿凿,让人信服。


黎簇以为吴邪退步了,殊不知他只是把这些从前在险象环生的环境里用来保命的观察力都藏了起来,现在的吴邪浑身只洋溢着生活的热情,教人直喊傻白甜。


“啧啧啧…你就天天跟张起灵卖萌,他知道你这个老油条的样子么?”黎簇不客气道,心里却把吴邪又教给他的东西记在了心里。


“这就是我的样子。再说了,我什么样他都喜欢。”吴邪秀起恩爱来也毫不嘴软。


“年底,来北京。”黎簇说着,神色缓和了下来,“我要结婚了。”


吴邪笑道:“和苏万修成正果了?”


“滚,老子喜欢女的。”


“人呢?没跟你一起来?”吴邪开了门,黎簇跟着进了屋,自己蹲在门口的鞋柜外找拖鞋。


“在厦门找同学玩。”黎簇回道。


吴邪抱着靠枕坐在沙发上,嫌弃道:“咦。你老牛吃嫩草?”


黎簇被噎了一下,骂了一声,道:“你以为我多大?再说你不也是?”


“给你在汪家的学费白交了PPT白看了?我才是嫩草。”吴邪又凝神想了想:“你多大?”


黎簇一样葛优躺在沙发上,心里无力吐槽,就吴邪这样还好意思去学校给他开家长会。


他道:“我又不是你,张起灵的事我记那么清楚做什么?”


胖子正好从楼梯上下来,边听边嗯嗯点头:“天真现在也不动脑子了,就小哥的事记得门儿清。”


胖子哼起了不知名的歌:“🎵秀~秀~我秀恩爱~恩恩爱爱乐开怀~爱~似细水流~爱似海澎湃……”


吴邪刷着手机上的短视频,没空理会二人,深藏功与名的抬头跟胖子说了一句:“黎簇要娶媳妇了。”


胖子嘴O了起来,注意力和炮火马上转向了黎簇。


好不容易挨到了傍晚晚餐,胖子连姑娘在KTV喜欢唱什么歌都问出来了,张起灵还没有回来。


“所以下午你生什么气?”黎簇好奇道。


清净了几个小时的吴邪心情很好,刚准备回答就被胖子抢了先:“哈哈哈哈哈,天真跟隔壁大妈吵架又输了……”


“我是让着她!”吴邪边吃边道,还不忘记躲过胖子的筷子把菜夹到盘子里留着给晚归的张起灵。


胖子挤兑道:“哟,那可不知道是谁委屈的一屁股就坐地上让人哄呢哟哟哟……”


“我不……”吴邪正欲反驳,被一个声音打断。


“吴邪,出来。”张起灵回来了。


吴邪放下碗,按住跃跃欲试想一起跟出来的两个人,往院子里走去。


胖子和黎簇一人趴一边门框,隔着门帘往外偷看。


大门外面一个胖胖的妇人正在跟张起灵吴邪两人说着什么,吴邪笑呵呵的回应。


“哎,又是这集,看过了看过了。小哥看不得吴邪受委屈,讨公道去了。”胖子了然的点评,不再看后续,拉着黎簇回去吃饭。


黎簇明白吴邪为什么突然被逗笑,又摆手拒绝什么了。


“吃饭啊,愣着干什么?”


黎簇叹了口气:“吃饱了。”


狗粮,吃饱了。


END.


—————————————————


黎簇:要不是因为国庆节买不到票回去,又没人和我玩,我才不会心血来潮开上百公里来吃狗粮。


胖子唱的歌很魔性的,建议洗脑循环哈哈哈。


评论(65)

热度(17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