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兄弟苟住,我们能赢

ooc
盗笔时期 
——————————

我看着他起身准备离开的动作,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却又觉得自己不能就这样放任他离开:“你等等!”

我听到这句话从我嘴里冒出来,可接下来呢?

一阵让人战栗的寒风拂过脸庞,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连带着因为紧张而出的汗都熨帖地敷在手臂。

我从头到脚都凉透了,不管是因为冷风,因为我们现在的处境,还是因为闷油瓶现在头也不回离开的决绝。

谈话的山崖上真他妈是个好地方,我他妈要不要直接把这个龟孙子推下去省的以后还要为他操心一了百了?

说实话我根本找不到为他操心的动机,我又不是他爹妈,我又不姓张,我把人当过命兄弟人承认过一句吗?我们连朋友也不是。他的死活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

没人是我逆鳞,我他妈全身都是反骨。

“我不想再听你以前说的那些废话,什么跟我没有关系,意义没有意义,你要是觉得我是碍事的那我没话说,我实力怎么样我心里有数,可我脑子怎么样我心里也有数!”

“每个人都跟我说离你远点,偏不知道这样才让我对你越有兴趣,我被所有这一切拉下水,我也怨过恨过怀疑过,可我已经,”

我吸了吸鼻子,继续道:“已经进了这个局,我也出不去了我知道。我现在希望的只是所有人都能活着出去,”

“这不难,是吗?你不也救过我很多次吗?呵呵,没有你我也不能在这坐着跟你吼这些没有逻辑的话。”

篝火的火星子发出噼啪响声,升起之后化成最亮的光点然后消失黑暗里,闷油瓶脚步停在火光之外,却让人无法分辨究竟是火光在摇曳,还是他仍旧没有停留。

“我也知道你有自己要做的事,你身上的责任我们比不了,跟你出生入死的人多了去了我算什么啊?”

奇怪,明明没有酒,就着清风都会醉。

“我从来都不是特别的,在谁眼里都是如此,可仍然有很多人救过我,哪怕我是一个一点用都没有的菜鸟,谁的命不是命?有时候想起来我宁可……”

“我宁可他们没有救我,谁能比谁金贵值钱?可是,谁不自私,谁不想活下去?”

“我说实话,我怕死,真挺怕的。”我苦笑了一下。“有好几次他们救我的时候,我都是清醒的,我就这么趴他们背上看着他们,我想说,‘要不,放我下来吧’,可我没说,我说不出口,因为我想活下去。”

“我真的挺惜命的,我也不觉得自己是个好东西,善良这个词,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

闷油瓶一动不动,但我知道,他在听。

“我现在说这些话对于你来说是不是很像不懂事的小孩发的牢骚?”我笑着问道,“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我有多少位置,也许就没有位置,你不把我当朋友,我也不生气,你是我的……恩人。”

“所以我真的希望……你别去送死……无论,是什么时候……”

“我没有傻逼到对谁都掏心掏肺,可对你,只要你需要我,你只要点点头,我就能跟上来,爬……我也能爬上来。”

“如果这样你还是不需要我,那我只想让你,看重点自己吧。”

不远处的帐篷灯全熄灭了。他能陪我点起火坐着“聊”这么久,在别人看来已经是极其怪异的了吧。

我终于无话可说了以后,气氛如月光一样清冷肃杀。又一阵风吹过来,我重重的打了个喷嚏。

身上的防寒服似乎一点御寒效果也没有了,他仍是刚才的姿势,连脖子都没有动弹一下。我的身体和心一样冰冷。

这样的静默氛围不知持续了几秒钟,就被我的第二个喷嚏给“啊嘁”打断了。

我伸出食指搓了搓鼻子,被脸上的冰凉冻的一滞。

周遭安静的要命,我突然不想看他在的方向,也许他已经走了吧。我低下头看着火光飘摇又消散的过程,怅然若失。

火堆好比闷油瓶这样的人,远了,你浑身冰凉,近了,用来靠近他的胸膛会被烫伤烧伤,可远离他的后背会如冰霜覆骨,寒冷较原来更甚。

我这么神游天际,想逃避现实的无力。我希望我有能力保护我想保护的人,可我怕我还没有这个实力的时候他们已经不在了。

曾经坐在书桌前一遍遍整理我的人脉网络,整理收集的线索,一切都有了大致的雏形,我几乎能推测出他们在接近我的时候抱着什么目的,唯独闷油瓶不行。

也能说明白对他们我是报着怎样的态度和想法,对每个人的身份关系我也能定位准确,唯独,闷油瓶不行。

在我终于打了第三个喷嚏的时候,我决定回帐篷里了。

这时候,一双脚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挡住了火焰的明黄亮光。挡住了呼啸的风,挡住了铺天盖地的黑暗。

我抬头看着闷油瓶。

下一秒身上多了一件防寒服。

他身上只剩一件单薄的黑色卫衣,背着光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只听到他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吴邪,不是每个人,都希望我活着。”

都像你一样,希望我活着。

我披着还留有他体温的外套,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终于崩溃的把头埋进了膝盖里。

——————————

既然要让靠近你的我胸膛被烫伤,又何必让我本来应该被冻结的身体感受到温暖?

——————————

你说你为啥想不通他是你谁 那不废话 他你老公啊。【顶锅跑

评论(22)

热度(5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