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宝宝

ooc
沙雕甜
————————————

闷油瓶死死拉住我的手,像个铁钳一般将我箍得紧紧的不让我落下去,我被挤的有些喘不上气,可另一只手的负重提醒着我,我不可以放弃。

就快要没有时间了,我心里泛起一丝绝望,我用尽全力对他说:“小哥!别管我了!放手吧!”

闷油瓶抓着横杆的手青筋暴起,关节发白,却还是不愿意放弃我,摇了摇头。

突然间,他瞅准了空当,我同样也看见了那一狭小的缝隙,借着他的拉力我一扭身,千钧一发之际!

终于!

提着我新买的电饭锅挤上了公交车!

国庆假期人实在太多了,奈何电饭锅坏了,我就提了个让我无比后悔的建议:去市里买锅。

我们挤在车厢前部最狭窄的过道里动弹不得,我不停被大妈挤得往座位扶手上撞,吃痛吸了口气,估计回去肚子都要青几块。

闷油瓶看不过去,一点点挪了过来,抵在我和座位之间,用背靠着扶手,一只手抓住横在头顶的吊环,一手揪着我侧腰的衣服让我保持平衡。

我们胸贴胸站在一起,被人浪撞的摇摇晃晃,看着闷油瓶一下下被磕在塑料扶手上,暗自后悔为什么没有去排那还有一百四十多号的出租车。

就这么撑过了一站,以为终于能向后走的我实在无愧于我的外号,太天真了。

后面提着菜的大妈不知道是有多急,一把扒开我,把我狠狠地推向后面,嘴里不客气地喊着“让开让开!”我猝不及防被推的一个趔趄,得亏闷油瓶眼疾手快拉住我才没摔了。

她走到了车厢中间又用肩膀左推右挤地站在了坐着的年轻人旁边,居高临下地瞪着那年轻人示意让她坐。

我看她挤人的时候关节灵敏,推我的时候力气奇大,丝毫不需要让座的样子,不由得从心里升起一股厌烦。

随着人流我们勉强到了车中间,闷油瓶把我手里的电饭锅盒子接了过去,让我两手拉着扶手,这时不再特别拥挤了。

有一个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坐在我正对的位置上,那小男孩穿着一身小洋装,看起来也八九岁了的样子,一大个子坐在他妈妈腿上,他妈妈拿着手机在看着什么,漫不经心的搂着小男孩的腰。

小男孩的脚底沾满灰尘,却不停上下摇摆着,不知道在乐什么,鞋底一直蹭着旁边的年轻女孩的白裙子上,女孩憋的脸都红了,只敢盯着他妈妈看,期待她能给一个管教和道歉。

哪知这小男孩妈妈看到了这场景,半个道歉也没有,只略带点严肃地让小男孩别乱动。瞥了一眼旁边的姑娘,又加了一句“再动你去就给人家道歉啊。”

这种熊孩子的存在就是因为有这种熊家长。

那熊孩子脚一转,一脚蹬在了我裤子上,一个脚印明显的留在了我的腿上。

接着他带着点挑衅的笑看着我,还伸出舌头冲我摇头晃脑的做鬼脸,料定了我不会还手似的又往前用那胖手打了我一下。

是真他妈疼,那熊妈妈看到这个场景,就不在意地轻飘飘的来了一句:“我家宝宝还是个孩子,你别计较了。”

我可去他的道德绑架,冲我旁边闷油瓶使了个眼色,让他机智应对,然后抬起手往那孩子刚打我的地方打了一巴掌,当然没用力,就是气不过。

打完那熊家长立马发起了疯,指着我鼻子大叫道:“你这么大的人怎么能打我的宝宝?”熊孩子配合的顺势啊啊啊喊叫起来。

我直接一脑袋投进闷油瓶怀里,露出一只眼睛瞪着她,闷油瓶立刻披上了影帝皮,配合我的表演。

“你家的孩子怎么莫名其妙打我家宝宝?你们看看这腿上脚印下得多重?难道因为我家宝宝脑子不正常就能这么欺负他?我家这个宝宝也还是个孩子,我看你也别计较。”闷油瓶义正言辞道。

我听到“脑子不正常”的时候狠狠拧了闷油瓶的腰一把,瞧把你能的,你怎么这么能发挥呢?

闷油瓶的表情和气场镇住了那女人和孩子,车上的人大多都看到了刚才熊孩子打我的情景,闷油瓶又一副很值得信任的样子,本着共同讨厌熊孩子的社会习性,当然还有大家看在我“脑子有病”的面子上,一同敌视着那没教养的母子。

为了把戏演足,我低眉顺眼的任闷油瓶把我牵下了公交。

一下车,“张起灵你才脑子有病呢,早知道我应该多揍那孩子几下,别说,你这演戏的本事但是一点没落下,不错,不错。”

闷油瓶又恢复了本人,弯下腰给我拍了拍腿上的灰,“形势所迫。”他道。

“好像确实没什么其他的解决办法了,你说说这社会怎么有这么多容忍自己孩子是傻逼的傻逼家长呢?自己不教育也不准别人讲两句。”

“他们自己意识不到。”意识不到自己是傻逼,我脑补了后半句话。

“不过话说回来,你不会一直就这么想的吧?说我脑子有病说得这么顺?”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用空的手摸了一把我头发,淡淡说:“嗯,小傻子。”说完加快脚步往前走了。

我看他是要溜啊,捶了捶站得僵硬麻木的小腿慢吞吞的追上去,“你别跑,你才傻!”

end.
——————————————

我希望某一天大家都可以无视道德和正义疯狂胖揍熊孩子和熊大妈一顿。

但是,我们要知道,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这是不对的,我们是不能动粗的,我们是有教养的新一代青年人。那些都是孩子,我们得爱护!那些都是长辈,我们得尊敬!

我讲一个小故事,希望大家能体会其中深意:

从前有一个人很没有教养,后来他死了。

关于公交车让座这种事我想说,在以前我读书的时候,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回家,尤其那个时候学习真的累到吐血,脑子发昏头发胀又饿又累,偏偏能赶上一群去锻炼身体跳广场舞爬山打太极的大爷大妈,可能说起来是我不是个东西吧,我觉得你们既然都是去锻炼身体的,吃好了喝好了打着免费的公交卡去公园,逼着上班上学累的不行的年轻人给让座,恕我直言,咋不走着去呢?我平时坐车从不坐座位,我一听那个打卡机子说滴老年卡的时候我就头大,顶着某些大妈的凌厉目光就想给她们让座,索性不坐了。还遇到过我给一大爷让座,不知道是不是误会啊,大爷非要扯我的衣服去看我的校徽,一般校徽都在左胸上对吧,天我同学拉都拉不开,我衣服都快被扯掉了,大爷非要凑到我胸上说谢谢你哦你是哪个学校的哦……可怕死了。

当然,更多时候是遇到好老人家,会看着你累的站着都睡着和蔼地让你坐,那奇葩毕竟是少数。

遇到的熊孩子熊家长更是数不胜数,想想我小时候也曾是厂中恶霸,拉帮结派肆无忌惮横行霸道,装逼吹牛打架欺负人样样在行,后来?后来被我妈无情胖揍,从此学起了做人。

评论(42)

热度(9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