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

瓶邪不拆不逆无敌洁癖

职业扑街文写作选手

头像和背景图均ph by 我自己

【瓶邪】上位 03

娱乐圈 架空 HE 狗血

总裁瓶x新人邪

洁癖双洁

 前文指路: 01 02

————————————

03.

“这是怎么回事儿啊?怎么这么冷?胖爷膘都冻薄一层了!”王胖子故意大着嗓门问道。

那摄影师他并不认识,不过并不妨碍他教训人,这一行还没人敢与他过不去。

小秘书发来的行程表上显示吴邪正在拍的不过是家小众杂志,发行量挺低,也是DM的合作者之一,不过相较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Mea杂志来说,这家充其量不过是充话费送的。

更何况Mea都得敬着他三分,这家王胖子连名字都记不住。

这一大嗓子喊出来,原本充斥着摄影师源源不断诘问的影棚顿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看向了厚重塑料门帘旁的这个胖子。

还是一旁蹲在炉子边烤火的大金牙眯了眯眼看清了来人,连忙起身迎过来,背稍稍弓着:“哟,这不是王总吗?您怎么有空到这儿来了?”

王胖子在DM的份量比他的体重还要重,过去的十多年里他经手过的艺人无一不大红大紫,近年来他也转移了重心,开了工作室,也在手下培养了一批不错的经纪人,自己当起了老板。

那油腻的摄影师似乎完全不知这号人物,也当然不知道他眼里接待过的最火的艺人在王胖子这里都碰过几鼻子灰也不得正眼。

可他见着大金牙狗腿的样子也估摸着是个惹不起的人,收了方才的狂妄试图着过来跟王胖子打招呼。

胖子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对方伸出的手,也不握,把两手往兜里一揣:“握手就不必了啊,你们这儿可是真冷,我手冰着呢怕冻着您。”

话音刚落他便越过杵在那儿的大金牙和摄影师,往里面走去。

吴邪坐了起来,平静地盯着胖子看,他猜到了对方的身份,但来意他猜不出。他知道自己应该扯着他平时温和有礼的笑去跟对方握手寒暄,可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不知怎的,他做不到。

“好多年没见了啊,我的小侄子,还记得胖叔叔以前吃过你的满月酒吗?”胖子大声地笑嘻嘻道。

吴邪依旧没有回应,他看见了胖子背后不远处,大金牙听见了胖子的话,拼命抬手,示意他去跟王胖子说话,吴邪装作视而不见。

王胖子见吴邪沉默不言也不恼,反倒觉得这小孩儿带了点桀骜不驯的样子挺有趣,少了那些阿谀奉承的市侩气息,明明冷的手都木了也还是倔强的坐在原位。

“是挺有趣啊。难怪,难怪。”

“那个谁,过来,把你们朱老板叫出来,我今儿是来找他叙叙旧的。”胖子头也不回地向后招招手,撑着膝盖站了起来,自顾自的坐在了刚才摄影师坐的空调椅,蓝色的布椅子发出“吱呀——”的声音,让人听着耳酸。

摄影师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紧张,打了个电话给老板,老板的语气听不出好坏,他不觉地有些惴惴不安,态度也好了许多,“那个,小吴,先休息一会儿,穿上衣服,别冻着了,来这儿烤火。”

吴邪对他前后不一的态度不置一词,还用之前的礼貌态度道了一句“辛苦了”,摄影师却又点受不住,没敢应声。

谁能想到这么个小孩的来头这么大?

因为躺的太久的缘故,吴邪的全身都冻的发麻,起身的时候不由得踉跄两下,大金牙连忙拿了衣架上的黑色长款外套给他披上。

吴邪不知道王胖子何许人也,但知道他一个派头如此大的人是为谁而来。

大金牙虽知道王胖子是何方神圣,可他却浑然不知这人为谁而来。只能尽自己工作的本分,开始跟王胖子攀谈起来。

电话放下后的两三分钟,塑料片状门帘被人风风火火地撩开,刺骨的冷风顺着缝隙鱼贯而入。

“王总,王总,真是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大驾光临,有失远迎真是我的不对,拿了两条,不成敬意!”朱老板火急火燎的从办公室赶过来,又去车里拿了别人送他的高档香烟来。

摄影师看着这情形脸色有些难看。

“哎,我们这认识多少年了?都是自己人。”说着收了大红包装的两条好烟,“你们这儿怎么不开空调?省钱?”

“不不,这话说的,”朱老板立刻回头去看那摄影助理:“小……,怎么回事儿?为什么不开空调?不知道王总来了么?”

“别凶人家,我来就是来看看你,我有点事儿跟你聊聊,我们找个热乎的地方聊!”

“行,就去我的办公室吧,就在楼上,一会儿中午我请你吃饭啊!”

“走走走!”胖子拍了拍朱老板的肩膀,走出两步又回头:“吴邪,等我一会儿,我开了车来接你的,你也是的,这么忙了也不休息,等着啊!”

王胖子又转过头去和朱老板聊:“你说现在这年轻人,就是拼命哪,刻苦哪。让我想起咱当年那会儿也是这样,一步步拼搏到了现在……”

声音渐行渐远,他们消失在了转角处。

“啊嚏!”吴邪又打了个喷嚏,又不自觉的抹了鼻子,可化妆师一反之前的嫌恶态度,跑去热水机接了热水端过来:“来,那个……小吴……喝点热水,别更严重了,一会儿我再帮你补补妆啊,没事的。”

DM王牌经纪工作室老板王胖子亲自开车来接的人突然有资格打喷嚏喝热水了?如果他们知道他是张起灵的人呢?他是不是能用他们饮水机泡个澡?

真是讽刺。吴邪心里不屑,也不在明面上表现分毫,微笑着说:“谢谢您。”便抱着塑料杯子发呆,氤氲的水蒸气浮上半空,吴邪的脸被匿的虚幻飘渺,原本的妆容被柔化了。

摄影师嗫嚅地开了口,“小吴,我这个人……我这个人就是工作比较严格…我觉得你条件特别好,就想好好地拍,拍出效果来,你说,是吧?”

“嗯,您拍得很好,辛苦了。”吴邪笑着说。

摄影师的表情有些挂不住,面对态度与王胖子来之前别无二致的年轻人,他找了个借口离开了让他无地自容的摄影棚。

大金牙伸着头去看四周,只有他和吴邪两个人在这里,他才终于舒了一口气。

他压低声音道:“我的小三爷啊,你怎么认识那尊大佛啊?”

“他不会真是你什么亲戚吧?那你可发达了呀!那我这饭碗会不会保不住?金某带你这么久,也是尽心尽力了,你是个好苗子,我也没什么能力,不过吴邪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什么富贵?”

“……”

“苟富贵,勿相忘。”

“对对!狗富贵,勿相汪嘛,你以后出头了要多多提携叔叔……”

“你会不会想太多了?”吴邪终于忍不住。

“这也是给你先打个预防针嘛……不过王胖子可有手段了,你知道那解雨臣霍秀秀阿宁都是他带出来的不?那都是当红超一线了,他看人眼睛毒,这么多年没一个糊的!”

“不像你?”吴邪突然笑着打断他。

“金某人有自知之明,没这能力也没这家底,你知道他背后是谁吗?张起灵!你知道那是谁吧?咱公司被人收了那就当个破烂玩。”

我当然知道,吴邪想。

“其实吧,我带了这么多人,也没几个带出去的,你是我这么多年见过最好的苗,这点我绝对看不错,就是叔叔没什么能力,你这个孩子我还是挺喜欢的,我以前一直跟你说这个圈子乱,其实也没那么肯定,不还有你金叔叔这样的好人吗?”大金牙故作痛心感慨。

“行了,别想太多了。”

“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不如猜猜那老板的小舅子什么下场?我看那王胖子就是临时起意让那朱老板来的,说不定就给你报仇了!”

“随便,我不在意。”

“行,这事儿我给你跟进一下。”

大金牙还不住的嘀咕:“是怎么认识的哟……”

吴邪忽略了他的喃喃自语,把已温掉的水一饮而尽,将塑料杯子捏扁了扔进垃圾桶。

怀里还抱着两条烟的王胖子捞开门帘走进来,径直走过来。

“来,小吴,收拾收拾走了。我刚问了,你的照片拍完了,走吧!”

吴邪点点头,穿上自己的私服,背上背包。

“那个,金老哥,我带吴邪去公司里转转啊,你有事儿就先忙吧。”

“哎,好,您慢走,那吴邪,回头联系。”

“嗯。”吴邪把充电宝拿给大金牙,“帮我充上电,我晚点回来。”

大金牙手机拿着吴邪的充电宝,小孩喜欢玩游戏,平时打的也好,段位都很高。在片场等戏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打游戏,包里就常备着充电宝。

他看着吴邪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些惋惜,这个年轻人如果有机会成名,一定会是最耀眼的明星,而在他的手里就永远是块蒙尘的璞玉。他有强烈的预感,他的猜测会成真。不管是吴邪的离开还是他的成名,都会成真。

TBC

下一章:04

————————————

欺负小吴的都会被打飞~

老张还不知道~

老张要是知道小吴受委屈会怎么办呢

拧断你的脖子【顶锅跑

评论(78)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